交大長庚合作 發展生醫電子[2012-09-05]

(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9日電)
http://www.cna.com.tw/News/aEDU/201208290102.aspx


交通大學今天與桃園長庚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,發展生醫電子轉譯領域,期待開創比擬美國蘋果公司的生醫品牌。

交大校長吳妍華表示,交大沒有自己的醫學院,因此積極和醫療體系合作,目前已和奇美、馬偕、慈濟等醫院簽訂合作協議,在智慧型仿生系統晶片、遠距醫療服務等項目合作。

交大今年首度招收醫學博士班,第一屆就吸引15名優秀醫師就讀,吳妍華說,希望未來多和長庚體系合作,培養更多的醫療人才。

交大生醫電子轉譯研究中心總主持人吳重雨表示,研發高階醫療器材是產學合作的重點,交大是全台最早進入治療癲癇迴路元件、人工視網膜仿生系統等領域的學校,希望未來能發展出比擬蘋果公司的生醫品牌。

桃園長庚醫院院長黃美涓表示,與交大合作不會只限於桃園長庚,而會拓展到全台的長庚體系醫院,結合彼此在基礎研究和臨床應用的優勢,共創雙贏。1010829